image.php2.jpg

這是我相當喜愛的一本書。

作者有好多想法都和我好像,我覺得作者說出了我正在想的事情。
這種莫名的默契超越了時空的距離讓我感動。

「人們都相信,自己養的貓是全世界最棒的貓。」
嗯,我的確這麼相信著。

「要叫一隻正在睡覺的貓咪讓開,不是件容易的事。我只能跟貓咪拜託,請他把一半的椅子讓給我。」
我的確常常面臨這樣的情況:我拿了本書,正想窩在沙發上好好地讀,卻發現貓咪已經在沙發上了;我不想趕貓咪走,實際上,我想和貓咪坐在一起。我只好輕輕地靠近、偷偷地坐上扶手,一步一步攻城掠地;有時候我會成功,靠著貓咪看書,更多時候我是失敗的,貓咪會睜開眼睛瞟我ㄧ眼,起來伸個懶腰然後離開......啊,這次又沒成功了。

「因為貓咪睡在我身上所以沒辦法起床。我不想吵到他。」
我也常常這樣想,尤其在冬日的早晨: 啊~我也好想睡(嘆息),每次看著貓咪在睡覺就好想跟著一起擠被窩。
〈因為我的貓咪在我身上睡得正香甜,我不想打擾他,所以我今天要請假〉我在冷冽的空氣中醒來,看著身邊的貓咪這麼想。

這本書的作者跟我一樣擁有非常棒的貓咪,我們都依賴著貓咪;常常,會陷入「沒有貓咪我該怎麼辦?不,我不去想這種事情!」的自我催眠中。
我們都太愛與貓咪生活的時光,走在路上聽到貓咪叫聲不經意發現貓咪身影也會感動:啊......這裡也有貓咪呀,真是太好了。

 

圖:博客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umLe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