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g 

我是被封面那回頭的小貓煞到的。

這本書包得緊緊地,我沒辦法直接確定內容,就先帶回家了。

回到家,翻開書之後覺得好沉重,所以跳過了很多文字描述的部份。
這本書裡頭的照片所要表達的不是作者的照相技術多好,僅僅只是記錄真實:作者所拍攝的相片讓我感到人和貓之間有著距離,貓咪表情冷冷地不帶太多溫情,也未能將儀容好好打理,但我卻覺得這才像我所接觸的流浪貓──或者說,野貓。

我喜歡純粹記錄這件事,而不喜歡直接人以「心意」干涉。
(這裡大推劉克襄先生的書,他是我近幾年來非常崇敬的作家及生態觀察者)
每次聽到有哪個單位要抓貓、有哪些團體在做TNR我都會感到不舒服,為什麼要因為某些人的小心眼就扼殺了其他種族生存的機會呢?而且,有什麼權力這麼做?這放到人類的身上來看是種族迫害;跟希特勒大屠殺有什麼不同?而希特勒的目標還更高貴呢!

這本書對我來說用了太多人類的情感介入,雖然我知道動之以情比說之以理容易,但我還是一點都不贊同此種作法,我也不會想推薦《獵人們》這本書,這種書跟催眠洗腦無異,而根本不能讓我有太多收獲。

 圖:博客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umLeN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